颓废的咸鱼

【综英美】耶梦加得的打工日常08

阿斯加德。

“他们会喜欢我吗?”年幼的耶梦加得拉着自己父亲的手,“为什么妈妈不能和我们一起?”

洛基:“我不能保证那个,但你将得到他们的尊重,这是你与生俱来的权利,我会……我们会确保这一点。”

 

王座之下。

“父王。”洛基对着王座上的人行礼。

“洛基,我的儿子。”奥丁的声音有如洪钟一般有力,传向宫殿的四面八方。

洛基:“父王,这是耶梦加得,继承了我血统。”

奥丁:“抬起头来。”

耶梦加得抬起头,看向奥丁,众神之父,阿斯加德的主人。耶梦加得有些害怕,这位神王和传言中一样不苟言笑,他的威严站在下方也能清楚的感觉到。

耶梦加得鼓起勇气,他记得他父亲说过的话,他必须勇敢:“我是耶梦加得,耶梦加得·洛基森,洛基的儿子。”

奥丁站了起来,缓缓走下了王座,走到了耶梦加得面前:“我看见你了,我也知道你是谁,现在,你要让阿斯加德认识你,认识你的勇气、力量与信念。”

奥丁摸了摸耶梦加得的头顶,温和的笑了笑:“我们都会认识你,认识真正的你,努力长大吧,孩子。”

 

耶梦加得许久没有做过梦了,尤其是梦到以前的事。

过去的事情离他已经过于遥远了,他想,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事,他应该会一直留在阿斯加德,做一个符合他们期待的洛基森。

 

“快看看谁来了。”士兵拉尔和马克守卫阿斯加德已经上千年了,在这神圣但有些枯燥的工作中,调侃某些人,主要是某些不受欢迎的人就成了一项乐趣,“这不是洛基的儿子吗?”

马克不屑的看了看来人:“瞧那脆弱的身板,也只有洛基的儿子了。”

他们的声音不大,但也丝毫不在意来人听不听得到。

耶梦加得拿着一本书,没有分一点视线给两个多嘴的士兵,径直走向弗丽嘉的宫殿,今天是学习新魔法的日子,什么都搅乱不了他的好心情。

“怪胎。”拉尔看着他的背影,不屑的啐了一口。

 

“弗丽嘉祖母。”耶梦加得在花园找到了弗丽嘉,有些兴奋的喊。

弗丽嘉也看到了他,温柔的笑了笑:“过来,耶梦加得,我的孩子,让我看看你。”

耶梦加得上前,蹲下了身子,亲昵的在弗丽嘉手心蹭了蹭,“祖母,今天我们要学习什么魔法呢?”

弗丽嘉:“呵呵,真可爱……你已经准备好了,是吗?”

“是的,我已经把这本书的咒语都记下来了。”

“那就让我们开始吧,看看你都学会了什么。”

 

在弗丽嘉那里学习魔法的日子可能是耶梦加得最幸福的一段时光,她是那么温柔、善解人意、充满耐心,又是那么博学而智慧,从她身上,耶梦加得获得了无数宝贵的知识。

如果没有弗丽嘉,他想他会憎恨那个地方,而现在,他只是不愿提起那个地方,也不愿再回去了。

 

“除了那点小把戏,你还会什么?”一次与其他种族的小型冲突,耶梦加得率领一队士兵出战,这是他第一次带兵,然而,他的士兵并不尊敬他,只因他是个法师,而不是战士。

“你手上的矛,你们手上的武器,都是我做的。”耶梦加得看着出言不逊的士兵,冷淡的说。

“哼……你也只有这点本事。”士兵闻言有些讪讪,仍忍不住嘟囔了一句。

耶梦加得注视着他的士兵:“如果你们不认同我,你们可以放下手中的武器,从这里回去,回到阿斯加德。”

“你要让我们当逃兵吗?!”士兵们愤怒了。

耶梦加得直视着眼前士兵的双眼:“那就听我的指挥,让我们赢下这场战斗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耶梦加得使用法术击倒了一片的敌人,顺带帮身边的士兵打倒了一个企图偷袭的敌人。

士兵只看了他一眼,并未表达任何感谢,转身大吼着冲向了下一个敌人。

耶梦加得知道他的法术在别人看来只是一些“小把戏”,在战场上,只有拿着武器贴身肉搏的勇士才能赢得阿斯加德人的尊重,他叹了口气。

 

这场冲突以阿斯加德的胜利告终,之后就是宴会,总是宴会。

耶梦加得没有参与诸神们的狂欢,走到了阳台。

“你看上去不太高兴。”洛基走到了耶梦加得旁边,“不进去吗?这是你的庆功宴。”

“父亲,你知道我不想进去。”耶梦加得摇了摇头,“你也知道他们是怎样看我的。”

洛基十分愤怒:“谁说了什么?!我要割下他的舌头!”

耶梦加得有些无奈:“没人说什么……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呆会儿。父亲,你不必那么做。”他相信洛基是爱他的,可是洛基的喜怒无常和狠毒让他吃不消。

“好吧,如果你是那么想的。只是,儿子,你要知道,没有人能轻视我们。”

被轻视的从来不止耶梦加得,这让洛基一直很愤怒,“终有一天他们都会匍匐在我的脚下,这是我与生俱来的权利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都很想吐槽阿斯加德,法师怎么招惹你们了?一直怀疑洛基身为一个法师总近战就是被洗脑了。

当然,耶梦加得没有这种在近战上战胜敌人的执念(虽然他的本体随便就压死一片人)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