颓废的咸鱼

【综英美】耶梦加得的打工日常04

几天后,神盾局总部,顶层。

弗瑞翻看着近期的异常事件报告书,看到其中一行时,狠狠皱了皱眉。

“耶梦加得·洛基森?洛基的儿子?”弗瑞接着看完报告,一脸严肃地拨通了通话。

“科尔森。”

“Boss。”

“说说那个耶梦加得吧,能确定是真货吗?”不怪弗瑞疑心,自从纽约大战后阿斯加德人的存在曝光后,不少打着“神”的幌子招摇撞骗的牛鬼蛇神都冒了出来。

“还不能确定,不过……我有一种感觉,他就是洛基的儿子,他的五官实在太像了,再加上他还疑似会奇怪的法术。”

“很好,送走了爸爸后,又来了儿子。现在我们从哪里搞到一份亲子鉴定书?!”

“有办法联系上托尔吗?

“是啊,我也希望有直通阿斯加德王宫的内线!”弗瑞翻了个白眼,“把目标转移到沙箱底层,我亲自去一趟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沙箱。

弗瑞从出发到到达这段时间的脸色一直很黑,这注定是一次不愉快的旅行,如果真是洛基的儿子,那毫无疑问又多了个大麻烦,如果不是,那他就是浪费时间来看一个妄想症患者。

到达底层时,科尔森迎了上来:“他很配合,转移的过程中没有任何反抗。”

再次被转移的耶梦加得没有任何的不耐烦,看到弗瑞后好奇的问:“你的左眼是被噬元兽伤到的吗?真少见呢,一般被噬元兽袭击是连渣都不会剩下的。”

弗瑞警惕的问:“什么噬元兽?”

耶梦加得:“没什么。”

弗瑞死死的盯着耶梦加得:“你说你是洛基的儿子,有什么能证实你说的话吗?别告诉我你打算让你亲爱的老爹或者叔叔过来认你。”

“我是耶梦加得,耶梦加得·洛基森,洛基之子,我体内毫无疑问流淌着洛基的血脉。”

“那我换个问题吧,你来地球做什么?”

“……”,耶梦加得垂下了眼眸,过了一会儿回答道:“这是奥丁的安排。”

“这么说你还是阿斯加德的国王派到地球上来的?”弗瑞讽刺的说。

“奥丁认为我……生了病,把我留在了中庭,我在他的安排下沉睡了可能有,嗯,三百多年,直到不久前才苏醒。”耶梦加得说到“生病”的时候停顿了一下,弗瑞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。

“这么说,你是到地球养病的?那么现在病好了,你是不是该离开了?”弗瑞毫不留情的代表地球下了逐客令。

“我想这不可能,听从奥丁的指示,我只能留在中庭。”

“这么说你不打算离开地球?”

“是的。”

面对弗瑞的咄咄逼人,耶梦加得的语气显得过于平淡,甚至有些温和,但回绝的却十分坚决。

弗瑞简直都要气笑了,可在彩虹桥还未修好的当下,他还真没办法把人赶回中庭。

“行吧,既然不打算走,那有些账就得好好算算了。”弗瑞直视着耶梦加得的双眼,“纽约一战,伤亡人数共xxxxxxxx,累计财产损失xxxxxxxxxxxxxx。”

“……阿斯加德没有赔偿吗?”

“阿斯加德方并未主动提出赔偿,而是带走了主犯洛基和宇宙魔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作为洛基的直系亲属,你应该偿还一部分地球一方的损失。”实际上,弗瑞说出这句话并不是真的为了索要赔偿,只是在试探耶梦加得的底线和能力。

“……”,耶梦加得自醒来后第一次傻眼了,“不知道应该赔偿多少阿斯加德的货币?”

“我们不接受阿斯加德的货币,当然,你要是能拿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我们可以商量。”眼见耶梦加得真的打算赔偿,弗瑞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打起了算盘,要知道阿斯加德的各方面领先地球不知道多少年,要是能拿到阿斯加德的物品加以研究,对地球科技的提升是毫无疑问的。

“不,我不会给你们任何来自阿斯加德的东西。”耶梦加得第一时间拒绝了弗瑞,“不过……我可以以我自身的名义作出一些补偿。”

“比如?”

 “我可以帮助你们解决魔法相关的问题,或者提供一些魔法道具。”

弗瑞看着一脸认真的耶梦加得,感到有些无语,真的吗?那个洛基的儿子,来给神盾局打工??要不要这么老实?

“……这件事我们之后再谈。”说完弗瑞就转身离开了。

之后弗瑞又严密监视了耶梦加得一段时间,发现他在沙箱中每天也不吃喝,整日发呆,没错,就是在发呆……其他什么都没做,也没有试图逃跑。

弗瑞也怀疑耶梦加得是不是故意做出这种姿态,好令他们放松警惕,然而一天天过去,耶梦加得还是这副模样,即使当时再警觉,弗瑞也逐渐被别的事情转移了注意,更是不把所谓的“父债子偿”放在心上,只心想着等雷神下次来的时候再处理这件事。

只是等弗瑞的视线转移开后,被留在沙箱的耶梦加得就被神盾局内部的九头蛇偷偷转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可能不会日更,作者小学生文笔,更新字数较少,人物ooc警告。

评论

热度(27)